一个很慢的人

小甜饼与小刀片

九次不合逻辑

        5.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Spock独自坐在休息室的吧台。

        稍早的时候,他和舰长刚完成了一个实验,过程很顺利,几周的心血换来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结果,Jim激动地狠狠抱了Spock一下,Spock感到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心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“嘭!”休息室的门被撞开了,Scott抬着酒瓶晃晃悠悠地走近Spock,一屁股坐到他对面的高脚凳上。

        Spock瞟一眼酒瓶上的标签,皱了皱眉:“我不认为在太空航行时过度饮用烈性酒精饮料是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,指挥官,”他摇晃一下脑袋,“顺便一提,你这晚饭还真是……很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Spock记得实验结束后,Jim因为早前约好与工程部聚餐先行离开,他留下整理实验数据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晚饭……那么,Scott为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假设你与舰长的聚餐比较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 Scott抬起头:“愉快?”脸颊的红晕证明他已经醉了,“当然,当然,Jim总是令人愉快,但有时候你知道,固执!……怎么就那么固执,我告诉他,设备养护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 Scott花了两分钟,也许更久,语句不畅地向Spock讲述他和Jim在设备养护方案上的分歧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舰长与轮机长的方案都有一定可行性,Spock想着,没有给出反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……Spock,你为什么不说话?难道我的方案不是更科学吗……”不等Spock回答,他又自言自语起来:“难道他的固执不让人生气……我总是对的,我不让进取号携带鱼雷那次我就对了……Jim一开始还不肯听……哦,也对,你不会有这些不科学的情绪……诶?不对,我可听过你对他使用瓦肯掐的故事……哈哈哈好样的Spock!我就说他有时候挺让人抓狂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Scott又喝了一大口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他抛下我们自己去修对撞器那次,真是个无知的小子,气死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Spock压下某些无法言喻的情绪,不去看Scott眼里的水雾。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“他是个好舰长……我决定不和他计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Spock以为Scott睡着了的时候,他突然抬起右手大声说:“但我明天还是要说服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Scott就真的睡着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情绪?情绪是不合逻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有一半人类血统,出现情绪是合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大副把醉倒了的轮机长送回了卧室。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