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很慢的人

小甜饼与小刀片

All that I have / 我所拥有的

        失落,我感受到失落,不得不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,其实我知道原因,我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在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进入星舰学院、当我深入太空、当我带领船员完成一项项壮举时……我以为我早就把“逃避”这两个字从字典里删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开始于他指控我小林丸号测试作弊,并提到了我父亲的死,你知道的,就像一道极深的伤口,哪怕可以愈合,痕迹却不会消失,它展现在新生肌肤曲折的纹理上,它横亘在时间想掩埋的记忆里。我认识他,我恼怒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遇到了从未来因黑洞穿越而来的Spock大使,在他与我精神融合向我说明来龙去脉的过程中,我感受到一些特别的东西。我是说,除了失去瓦肯的痛苦以外的其他一些东西。那时候通过融合传来的情感太激烈,而我原本以为Spock那个家伙只有逻辑的,以致于完全没有去想,那其他的一些东西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们成了朋友。应该说,我们逐渐加深了友谊。这一次,迟钝的人不是我,我早有预感我们会成为挚友,每一次冷静的劝诫、每一次激烈的争吵、每一次愉快的交谈……都让我愈加确定。而让Spock意识到这一点花费了一些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事件过后不久,进取号便开始了五年的太空探索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年计划的第二年快结束时,我和Bones喝酒,他笑我老了,当他绘声绘色地表演着几年前我是怎么见着美女就搭讪的时候,我竟然也开始觉得我老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潇洒又自由,我以为我不需要安定,也处理不来长久稳定的浪漫关系,也许还伤了一些姑娘的心,所以现在,我可以好好体验一下那些失落了。这是我应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我出生那天失去了父亲,母亲虽然爱我,可我离家太久了,爱荷华不是我的归属,或许是Khan事件紧急会议那天我失去了导师,为我引路之人猝然消失,我忘了,我忘了如何接受热情的好意,也忘了如何表达深刻的感情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是同事,会是朋友,会是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在战斗时保护他,会在受伤时握住他的手,会在分别之前给他一个人类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为他不顾生死,我相信他也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然而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他的伴侣,他有他的使命,他有他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的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先感受到,在与Spock大使精神融合的时候,即使那是属于另一个时间线上的Jim和Spock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先想得到,在他被调离企业号我对他说“事实是,我会想念你的”的时候,就算他抬起一边眉毛没能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先意识到,当我们隔着防辐射的玻璃把手放到一起的时候,哪怕当时我们都以为那是永远的别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那竟然是我们离答案最近的一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我所拥有的,不过仅仅只是一滴眼泪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)